四月

“爱情是你独特的味道”

【一千零一夜】 陷落美好

影帝丞x奶油小生歌手昊

娱乐圈/先婚后爱

1.2w+

“你在我的怀中,宇宙才完整”

下一位 @鱼淮袖 老师

00
 

我幻想中的未来每个瞬间都有你的踪影。

01

“你看微博了没?说是权贵夫夫要上恋爱综艺节目了。”

 

“看了看了,一看就就是炒作,我就不信合作一部戏就能合作出感情了,真是苦了我的范影帝娶了这么个花瓶了,还有前两天不是拍到了范影帝和他公司小师妹同进出酒店吗?我看他俩结婚就是炒作…………”

 

“啊?我觉得黄明昊唱歌还挺好听演戏也可以啊”

……

几个刚放学的高中女孩在甜品店的吧台上时不时的吃上几口手中精美的小蛋糕,但最多的还是在讨论刚刚那件事。

 

在这家粉嫩嫩的甜品店的角落里一个男孩戴着口罩帽子穿着厚厚的黑外套。他面前的桌子摆满了甜品。有提拉米苏、草莓蛋糕、芋圆仙草冻、苹果派、双皮奶、葡式蛋挞、橙汁……等等。

 

 

“额……我有那么糟糕吗?不管了,吃东西。”

 

 

黄明昊摘下口罩小口的吃起草莓蛋糕,入口即化的甜美让他的味蕾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草莓的清新配上香浓的奶油以及蛋糕夹层,简直完美!黄明昊都曾想过不进娱乐圈的话就开个甜品店,每天都能吃上好吃的小蛋糕。

 

 

可谁叫他喜欢上了一个木头疙瘩,一个演戏好长得帅对人有礼貌的帅木头疙瘩。

 

 

经纪人黄新淳一进门就看到了在角落里低着头像小仓鼠吃东西的黄明昊,他急匆匆地走过去坐在他对面拔高了声音对他说:“哎呦喂!我的小祖宗哎,你待的好好的不在公司和我们对接跑这里吃这么多甜品干什么?!”

 

“新淳哥你来啦,要不要吃点东西?”,嘴里吃着蛋糕的黄明昊含糊不清的冲他说着。“吃吃吃,就知道吃,不知道蛋糕发胖吗?还点这么多。”,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手上还是很诚实的端起了一块蛋糕。

 

 

“这就对了嘛,蛋糕多好吃。”

 

黄新淳吃掉最后一口蛋糕后擦擦嘴清了清嗓子说:“那个,昊昊啊,你也知道我们两家的合约,这次的恋爱综艺节目也没别的,主要就是你俩使劲的秀恩爱。范影帝那边已经沟通好了,有时间你俩可以演习一下眼神对视,然后时不时地肢体接触一下,这样也可以攻破外界的质疑,尤其是上次范影帝和他小师妹……”意识到说错话的黄新淳立马禁言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黄明昊苦笑了笑,“这本身就是假结婚,外界的质疑也很正确。”

 

两个月前一部民国大Ip电影《阴谋》的杀青宴上,作为唱这部电影主题曲的黄明昊本来可以不用来但为了见到范丞丞软磨硬泡了半天黄新淳,最终才答应了他。

 

自家小公子喜欢范丞丞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是从中学时代就开始的喜欢。惊鸿一憋的一眼就让黄明昊着了迷, 倾了心,也是有点不可思议。有的时候他也会想这也太偶像剧的情景了吧!

 

 

过程有点复杂,黄小公子看人范影帝喝醉了酒好心把人扶起来到了酒店,结果被人当大型枕头抱着睡了一晚上,第二天醒来后黄小公子灵光一现借机耍赖让他对自己负责。

 

 

黄明昊也没想过两人住同一酒店的消息会被媒体那么快的发现,看着窗外扛着大炮如狼似虎的媒体他不禁打了个哆嗦。这时候范丞丞的经纪人踩着高跟鞋进来了,他低着头像犯错的小孩子不敢看沉默的范丞丞和看着很凶的经纪人姐姐。

 

 

“你们知不知道,现在全网都是你俩的绯闻?媒体那边怎么交代?”

 

Tina姐扯开了嗓子冲两人说到。

 

 

不就是睡了一晚吗?又没有做羞羞的事╯^╰!黄明昊在心里想到。

 

“黄明昊是吧?”是范丞丞的声音。

 

“嗯……”

 

 

范丞丞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黄明昊说,“你和我结婚。”

 

 

黄明昊:????!!!额嘞!我就这样嫁出去了!!你好歹买个花和戒指呀!

 

经纪人叹了一口气拨出去电话让公司公告部大力宣传两人是情侣关系的报道。

 

范丞丞个人工作室:大家好,这里要解释一下,新声代演员歌手黄明昊其实是范丞丞秘密交往的对象,两人已准备前往国外注册结婚。

 

 

一个是演技精湛的范影帝另一个是近年俘获广大少女的流量小生,这两个人结婚的消息一出就成了爆点。

 

 

大多都是在说黄明昊蹭热度或是为范丞丞感到不值,一开始黄明昊也会开小号化身“键盘侠”去反驳。到后来也看开了,黑红也是红,不管别人给他立怎样的人设他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人就好。

 

 

问心无愧是他的座右铭。

 

 

吃着蛋糕的黄新淳打断了黄明昊的思绪万千冲他说到:“咳咳,昊昊啊,这么多年难道咱们就没有想过换一个喜欢的对象?”

 

 

黄明昊听了后瞪了他一眼一字一句的说:“不 可 能!”

 

 

“好好好,那下周坐飞机去拍摄地点,这两天你好好休息休息,我们会和你老公那边的工作人好好沟通沟通。”

 

 

听到“老公”两个字后,小家伙的脸上多了一抹不知名的红晕。

 

“喂喂喂,你脸红个什么劲?”

 

“我才没脸红!是太热了,对,一定是太热了。”

 

 

“等等,你刚来的时候不是说沟通好了吗?怎么还要好好沟通沟通。”

 

“这个你有所不知,这次上真人秀是范影帝单方面同意,工作室那边好像不大满意。不过我也是挺好奇范影帝待的好好的怎么会想上真人秀了?”

 

 

黄明昊尴尬的笑了笑:“哈……哈哈,没准是想突破自我……”

 

“Tina姐你别转了,我头都晕了。”

 

 

刚刚拍完杂志的男人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闭着眼睛在养神。

 

 

“我的范大影帝你怎么不和我们说就答应他们那边上真人秀了?你不是从来不上真人秀吗?还是实时观察恋爱的真人秀!”

 

 

“我的事什么时候不是我自己做主了?”

 

一想起来那个小家伙故意把自己灌醉后偷偷引诱他答应上这次真人秀就觉得好笑。

 

“是是是,是你自己做主,可你俩有感情吗?行,你有演技能装作恩爱,可那位呢?我可是看了他演的戏,全是清一色的扮可爱,演技顶多是能看过去。”

 

 

范丞丞没有说话摆了摆手示意她出去。

 

 

 

02

 

 

“今天我回去。”

 

what?还在含着薯片打瞌睡的的黄明昊差点被噎到连忙喝了几口水顺了顺气。一看桌子上都是自己吃剩下的零食残渣,沙发被子里搞的一团乱,落地窗合着,周围黑漆漆的,只有电视屏幕光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肥宅。

 

“叮铃铃……”

 

 

这么快就回来了???

 

 

黄明昊擦擦油嘴塔拉着拖鞋小跑过去开门,“嗨,你怎么来啦?”

 

 

他身上穿着的是范丞丞的衬衫,他的衣服大出了两个号,穿在他身上绰绰有余。因为睡过的原因一头卷发乱糟糟的,暖气也非常足,热的他小脸蛋红扑扑的。

 

“对接一下。”

 

 

黄明昊听了后心里小小的失落了一下但很快又高兴了起来,毕竟……他回来了……自己就有办法把他留下一晚,想到这儿黄明昊嘻嘻了几声。

 

 

“哈……哈哈,有点乱。”

 

 

要不是因为家里的标志性建筑,范丞丞都快认不出来了,这也太乱了。

 

 

黄明昊手忙脚乱的把垃圾收起来把沙发铺了铺。他讪讪的笑了笑示意范丞丞坐下,“那个?”黄明昊轻轻问出声。

 

 

“你说。”

 

 

“就是你和你小师妹……”

 

黄明昊当时早上起来一看微博上的热点整个人都不好了,也无心看那9999+的恶意留言,他窝在沙发上哀嚎了半天,差点就戳烂了手机。

 

 

“假的,不要信。”

 

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后黄明昊尾音都轻快上扬了不少说:“还有那个节目组的导演说要给观众最真实的效果,所以……”

 

 

“所以没有剧本?”

 

“嗯嗯!”

 

“那就难办了,咱俩又不是真的。”

 

QAQ,不是真的就不能把它变成真的嘛!

 

“那咱俩就练习练习眼神对视呗,你是影帝我相信你一定能把我教会的!”黄明昊向他投以一个相信的眼神。

 

久久,空气中都弥漫着一丝丝尴尬。奇怪,平常和女演员对感情戏也早入戏了,尤其是眼神戏应该是最快入戏的,怎么和这个黄明昊就这么磨蹭呢?

 

黄明昊摇了摇头再次对上范丞丞的眼睛,此刻那个青春记忆里的男人眼睛里全是自己。渐渐的他的五官开始柔和起来,眼神也变的温柔蜷缩起来。

 

范丞丞也被他的眼神惊到了,他的眼神就像是一个深爱自己多年的人抛开一切杂陈,毫无保留的流露爱意,纵使自己和多个演技精湛的女演员对戏,也没有遇到过这种能震撼他心灵的眼神。

 

 

不知道什么时候黄明昊的手抚摸上范丞丞的脸小声却又清晰的说道:“我真的好喜欢你……”伴随着话音落下几滴滚烫的眼泪也从那双好看的杏眼滴落。

 

“黄……黄明昊?”

 

 

一语惊醒梦中人,黄明昊抬起手擦擦眼泪吸了吸鼻子沙哑的说:“不好意思,入戏了。”

 

 

范丞丞摇摇头,“没事,你演技很好。”

 

 

噗,唉,他那里会知道这是自己的真情流露罢了。

 

“真的嘛?嘿嘿,我就说我有做演员的潜质。”

 

 

两人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黄明昊发现了他范丞丞确实惜字如金,一句话超不过十个字而且还特别有礼貌,真不愧是黄明昊喜欢的男人,就是难泡。

 

“不早了,我先走了。”

 

范丞丞刚起身就被人抓住了衣袖,“大哥你现在出去就不怕第二天新闻是震惊!流量小生竟把范影帝赶出家门?!”

 

黄明昊撇撇嘴:“我可不想上热搜了……”每次都会被黑,当然这句话黄明昊没有说出口。

 

 

家里就一个卧室,范丞丞主动让了出来却被黄明昊一口拒绝,“怎么能让范影帝睡沙发,还是我睡吧。”

 

快快快,快说一起睡!

 

 

“这样吗?那我去给你拿被子。”

 

 

 

………

 

最后黄明昊在沙发上睡着的时候嘴里都是“范丞丞……讨厌”

 

 

03

一周的时间很快过去,黄明昊比范丞丞先来到了导演安排的录制地点。

 

 

这档真人秀邀请了三对情侣,第一期邀请了一对飞行嘉宾是娱乐圈双演员夫妻,两人恩爱四十多年,一直是圈内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打的是怀旧风。

 

 

还有一对是在没红之前就在一起的小情侣,红了后被人扒出一系列恋爱证据,两人大方承认,也是秀了不少观众,还有一对外圈夫妇。

 

 

除了……他们俩,结婚不过两个月,连度蜜月都没有,请他们来主要还是吸人眼球,一是男男夫夫,二是范影帝第一次上真人秀,三是想看两人日常到底恩爱不恩爱。

 

 

这次经纪人黄新淳因为护照丢失的原因没有跟来,只带了一个刚上手的小助理。

 

 

“昊哥,导演也太欺负人了,安排最差的休息室给咱们。”小助理愤愤不平的说着

 

“一看你就是没经验,他们都是前辈,委屈一下也没什么啦。”

 

 

小助理张了张嘴,“可……我看到了还有其他休息啊……他就是看您好说话。”

 

 

“昊哥,我发现你和网上说的不一样哎。”意识到说题外话的小助理一下用手挡上了嘴。

 

 

“怎么不一样?”

 

 

“网上说您脾气大,没实力,喜欢耍大牌,目中无人。”小助理越说越声音小“可接触了后发现您不是那样的人,明明就很有礼貌,对待工作也是很认真负责。”

 

 

黄明昊无奈的笑了笑,“在娱乐圈要不就是顺风顺水的红个长久,要不就是被人贴上标签,带着它走下去。”

 

小助理似懂未懂的点了点头。

 

 

“你去帮忙买一下热饮,一会儿给大家分下。”

 

“好。”女孩甜甜的应了一声。

 

 

大概半小时后范丞丞赶到了这里,一进休息室就看到了窝在沙发上的黄明昊,他盖着毛毯把自己蜷缩起来。奇怪,明明有空调为什么不开?

 

 

他走过去蹲下身子用带着寒气的凉手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似乎是不满被叫醒的原因他皱了皱眉头不情不愿的睁开眼睛。

 

“在这儿等多久了?”

 

靠,范丞丞来了!

 

黄明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后比了个“1”

 

“10分钟?”

 

他摇摇头小声的说:“也……也就一个小时。”

 

“化妆师呢?”

 

黄明昊看着范丞丞脸色似乎有点不太好看以为是自己给他丢脸了忙摆摆手说:“他们说今天节目组的化妆师少来了一位,现在在给另外两对夫妻化妆,然后我的化妆师姐姐生病了也没来……”他越说越声音小。

 

来之前范丞丞也在网上了解过黄明昊。长得不错但经常被人说靠脸吃饭,有传言说爱耍大牌,身经百战。看到说是凭着好皮囊迷惑了自己的新闻时油生出了几分好笑,真是嘴长在别人身上,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不过这委屈自己先给别人化妆的样子那有网上说的那般高傲自大?

 

“空调怎么也不开?”

 

范丞丞看着还在披着毛毯的黄明昊疑惑的问到。黄明昊撅了噘嘴没有说话,“你别告诉我空调也坏了?”

 

“你真聪明!”

 

小家伙对上范丞丞那双有几分可怕的眼睛后眼里的闪烁又暗了下去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猪崽崽。

 

 

黄明昊又卷又翘的睫毛略显委屈的抖动了几下。看着可怜极了,可范丞丞又听了他经纪人说的这孩子人前怂人后皮,这时候打不准的在心里说自已凶呢。

 

 

他把语气放柔了些对黄明昊说:“一会儿去我休息室,让我的化妆师给你化。”

 

 

看着小家伙身上就穿了个毛衣后范丞丞又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给他披上。

 

 

不过让自己的人受到这种待遇还是要算下账的。

 

“昊哥我分完热饮啦,天,您都不知道排了多久的队,人太多了,我给您带了两杯摩卡。”小助理一边开门一边说,一进门就瞪大了眼,下一秒把两杯摩卡放到桌子上,“你们继续,继续。”说完跑出了休息室。

 

两人化妆准备完毕后一同坐上了通往第一个录制地点的剧组车。不过这节目组一上来就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范老师,黄老师这是任务卡。”坐在副驾驶的跟拍小哥递给他们一张任务卡和两个白板两只白板笔。

 

“本关是考验夫夫之前的默契程度,请两位根据任务卡上的问题回答出答案,以回答对错的数量决定接下来的住宿环境。

 

靠!这什么破游戏!怪不得节目组提前让他们都做了份试卷调查,合着是等着呢!黄明昊在心里暗暗吐槽。

 

 

(PS:节目组的答案都是艺人根据自己和自己对双方了解提前填的一份试卷)

 

第一个问题是:请问对方最喜欢的颜色是什么?

 

黄明昊:橙色。

 

范丞丞:蓝色?

 

第一题范丞丞回答错误。

 

黄明昊尴尬的笑了笑,“丞丞你记错啦,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若芽色。”范丞丞点点头说了句下次不会犯。

 

第二个问题是:有没有为对方吃过醋?

 

黄明昊:有。

 

范丞丞:没有。

 

第二题回答正确

 

 

 

“哈哈哈哈,丞丞你看我没让你吃过醋吧,下次可别惹我吃醋了。”黄明昊说着还故意撅了噘小嘴轻轻推了推范丞丞,在外人看来就是一个真吃醋的小男孩殊不知的是他心口很痛。

 

 

第三个问题是: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

 

黄明昊:屋檐下

 

范丞丞:《阴谋》剧组的杀青宴上。

 

第三题黄明昊回答错误。

 

范丞丞疑惑的看向黄明昊,两人第一次见面确实是在剧组杀青宴上,这一点应该是毋庸置疑的。黄明昊怎么会答错呢?感受到范丞丞注视后黄明昊四处躲闪着眼睛不敢直视他。

 

在接下来的几个问题里两人答得也都不是很理想,光荣的成为了四组中的倒数第一。一下车寒风就从黄明昊的脖子灌到了肚子一直蔓延到为了耍酷露出的脚腕。

 

旁边的范丞丞看到后默默的摘下黑白针织围巾给人戴了上去,黄明昊明显的被惊讶到身体小幅度的往后躲了一下。但想到范丞丞说的要演好就也没那么多顾虑了,大方的任范丞丞给他戴好围巾后搂住他宽厚的腰说:“谢谢丞丞的围巾,我抱抱你,这样就不冷了。”

 

 

他的笑很纯真,像一个无忧无虑的小精灵,也像冬日里温暖的旭日。旁边的跟拍pd一看赶紧360°无死角的拍摄两人拥抱的画面。

 

 

“范老师黄老师,因为你们在夫妻默契问答比赛中排名是最后一名的原因,只能住我们的普通民宿,现在请前往大厅和其他夫妻回合。 ”

 

 

范丞丞和黄明昊赶来的时候人已经到齐了,其他嘉宾看到他们后也连忙起身问好,因为都不熟的原因一时间陷入了尴尬的情景。

 

 

“孩子们,不要这么拘束,我和我先生今天来这一趟也不是为了什么曝光率,就是和你们说说话聊聊天。”

 

 

说话的人是林奶奶,虽然已经七十岁了可还是风韵犹存,或许是被甜蜜的爱情滋润的原因,岁月待她很好。

 

 

“我和我先生的认识很奇妙很奇妙,那时候我不过是一个刚进这个圈子里的新人。但他厉害呀,已经是家喻户晓的演员了。”说到这儿林奶奶笑着看了看她的爱人。

 

 

“我们是在剧组认识的,那时候我小总认为喜欢一个人就是要每天缠着他在他面前晃荡,他很温柔也很绅士从不会开口说我烦或是什么,可正因为这样对我不冷不淡的性格让我失去了信心,我就想是不是我做什么他都不会喜欢我?”

 

 

黄明昊听到这儿眼圈不自觉的红了起来几滴眼泪滴到了牛仔裤上,他低下头想用碎刘海掩盖住自己的情绪可还是被范丞丞发现了,范丞丞拍了拍他的肩膀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给他递了过去,跟拍pd也捕捉到了这一画面。

 

“从那以后我变得不在主动,不会去打扰他更不会在他面前晃来晃去,结果很意想不到,我现在也记得当年他红着脸说喜欢我时的表情。”

 

“有的时候爱情就是这么奇妙,所以遇到了就要去珍惜和主动……”旁边的林爷爷说着握了握林奶奶的手说到。

 

 

林爷爷说完后在场的人都不自觉的点点头,恩爱的小夫妻们更是相互拥抱或者轻碰一下嘴唇。

 

黄明昊只觉得心里太苦了,暗恋真的太他妈苦了。

 

 

其实在场的人在拥抱之余也不忘看看权贵夫夫的反应,但很尴尬两人依旧是杵在原地不动。

 

忽然一双手从背后抱住了黄明昊,他瞬间睁大了眼睛嘴巴也微微张口表示惊讶,这幅可爱的小表情也是惹的范丞丞内心痒痒的。

 

 

“我的小朋友当然也要抱抱了。”黄明昊听到后实在是忍不住心里的酸楚转过身去回抱住了范丞丞嘴里时不时的哼唧几声。

 

 

在场的夫妻们纷纷姨母笑的看着小情侣,还不忘调侃一句范影帝真宠!

 

 

一天下来范丞丞心里也是疑惑不断,为什么黄明昊神情流露那么真切?为什么写的初次见面地点是屋檐下?为什么会哭泣?为什么黄明昊会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林爷爷和林奶奶吃完饭后就准备走了,临飞前林奶奶把黄明昊单独叫过来说了几句话,“孩子,奶奶能看出来你很喜欢范丞丞,既然很喜欢就不要放弃,我看那个小伙子对你也很上心,奶奶就祝你们幸福然后白头到老。”

 

 

黄明昊点了点头控制住了要红的眼睛,“谢谢林奶奶的祝福,我……我不会放弃的。”

 

 

04

晚饭过后各自回到了住的地方,因为两人在问答环节中最后一名的原因只能住普通的民宿,虽然地方不大但很是干净整洁,只不过只有一张床还不算太宽让两个180+的男人住下有点困难。

 

穿着浴袍从浴室出来的范丞丞将湿发撩至脑后露出洁白的额头,还好用衣服遮挡住了摄像头,要不这身材让别人看了去,得多羡慕黄明昊?

 

“你去洗吧。”

 

 

“好”

 

鬼知道他现在多紧张,喜欢的人就在眼前,没准一会儿还要同床共枕,嗯……想想就激动!

 

黄明昊打开行李箱拿出睡衣像个小兔子似的跑进浴室。大概一个多小时后穿着白色毛绒睡衣的黄明昊边擦着头发边嘴里念叨着洗个澡真舒服。

 

小白兔吹头发的时候也不忘观察一下他的“胡萝卜”。怎么说呢,不太好,怎么能老喝咖啡呢?喝多了对身体不好最重要的是它很苦哎!黄明昊看的入神直到头发冒出一股淡淡的烧焦味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他手忙脚乱的拔掉吹风机插销,吃痛的揉了揉头。

 

不远处坐在沙发上的范丞丞看着行为动作颇有几分可爱的黄明昊忍不住轻笑了几声,想不到他还蛮有意思的。

 

 

临近一点的时候黄明昊的眼皮子打起了架。本来是想等着范丞丞睡着了后自己偷偷溜到床上和他同床共枕,可这个范影帝一点也不像外界说的那样作息规律。黄明昊幽幽的看了几眼坐在自己旁边戴着眼镜看报纸的范丞丞,最后实在是坚持不下去眼睛一合倒在了范丞丞肩膀上。

 

 

感受到重量的范丞丞微微侧头看了一眼黄明昊,小猪睡得很熟,几乎是合上眼就入了眠。范丞丞摘掉金边眼镜放在桌子上后轻轻的把黄明昊手里的手机拿走把人打横抱起。

 

黄明昊不重,身上没几两肉的感觉。范丞丞给人掖了掖被子拿过多余的枕头放在两人中间,几乎是在刚放好的一瞬间黄明昊就越了过来滚到了范丞丞怀里,末了舒服的蹭了蹭范丞丞火热的胸膛。

 

一瞬间黑醋栗、柑橘、葡萄的甜美果香加上木兰花、茉莉、玫瑰的花香最后再勾兑一些桃花心木的洗发水味道充斥在了范丞丞鼻间。一撮翘起来的呆毛落在了他的视线,范丞丞伸出手压了压翘起来的呆毛,那呆毛却像是和他作对,压下去又翘起来。

 

 

范丞丞无奈的笑了笑,这么大个人了还和一撮头发斗起来了。

 

 

怀中的人像是怕冷般紧紧的凑近范丞丞,一双肉乎乎的手揪着范丞丞的浴袍。像个小香猪,这是范丞丞此刻的想法。

 

 

接下来的录制也还算是顺利,几期播下来倒也让大众对黄明昊有了些改观,两人的感情也发生了点超话,最起码不像一开始那种客客气气,是可以说上几句玩笑话的关系了。

 

 

最新的录制地点是在上海某片场,任务也很是简单,探班。

 

 

“祖宗你能不能别垂头丧气的了,接下来还要拍戏呢。”

 

 

黄新淳看着坐在片场休息椅上的自家弟弟给递过去了热饮和毯子。“哥,你不懂,我已经一个星期没见到范丞丞了。”说着还有几分思人的意味。

 

 

录制一期节目需要两天的时间,录完后要等一个星期才能录制下一期,黄明昊不是没上过综艺节目,而是没有哪一次能比上这一次。

 

 

黄新淳刚要说什么就见着同剧组的女演员走了过来。

 

 

“前辈好。”是范丞丞的小师妹。

 

黄明昊这次接下的这部戏也是被不少人调侃和笑话,正宫和绯闻对象的正面碰撞,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你好。”

 

黄明昊礼貌的点了点头并不打算多说什么,虽然范丞丞已经解释过了,可心里还是有点小芥蒂,毕竟同出入酒店,是个人都会往别的方面想。

 

“明昊前辈不梳妆打扮一下吗?一会儿丞丞要来探班。”话刚说出口就对上了黄明昊疑惑的眼神,“您……不知道吗?”

 

黄明昊张了张嘴,“我,我当然知道丞丞要来探班了,我长得这么好看,不用打扮也没事。”

 

 

女生笑了笑将头发撩到到耳后转身离开。

 

 

“这个表哥,探班都不和嫂子说一声,真是不OK,不过嫂子是真好看啊。”小表妹一边说着一边向片场走去。

 

 

@范丞丞Adam0616V:今天悄悄地来探班我的小朋友。

 

 

老实说,范丞丞挺想这个小家伙的。不知不觉中被人吸引了去,挺对的起粉丝给黄明昊取的外号。

 

 

“国民小妖精”

 

 

拍完最后一场戏后黄明昊一个不经意的眼神就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男人。

 

范丞丞看着有些兴奋的小家伙不紧不慢的喝了口手中的咖啡走到他身边说:“长期演一种风格的人物,你的笑就像是练习过千百遍信手拈来,表演方式也恰到好处,演员的表演风格不能局限在一个风格上,这样不仅会给观众带来审美疲劳而且也会让自己像一个表演机器。”

 

 

“我看了你以前的戏几乎都是些傻白甜的角色,直白一点来说太俗了,中国的影视事业在进步演员的选剧也要多元性选择,懂吗?”

 

 

范丞丞的眼神认真中带有一丝压迫性,黄明昊不由得低下头沉默起来。

 

 

 

如果不是为了你,谁愿意进这个圈子。

 

身旁的跟拍pd也不由得紧张了一些,尤其是经纪人兼哥哥的黄新淳就差拳头挥上来了。

 

 

看着黄明昊撅着嘴委屈巴巴的样子范丞丞还是忍不住拉下脸揉了揉他的发端,“好啦好啦,别撅着小嘴了,搞的我欺负你了似的,下回挑剧本的时候要学会走出舒适圈,好吗?”

 

 

黄明昊点了点头。

 

 

“你别老喝咖啡了,对身体不好。”这下轮到小家伙指责他了。

 

 

“好,不喝了。”范丞丞扬起一个温柔的笑容将咖啡递给了旁边的助理。

 

 

黄明昊瞄了一眼周围发现节目组的跟拍pd也在,这才反应过来是节目提前录了,他主动挽过范丞丞的肩膀扬起一个甜甜的笑容,“丞丞你怎么来啦?”

 

 

与其说是按照之前的约定演戏,倒不如说黄明昊和范丞丞是真的沉浸在了一场爱的初体验。

 

 

“约会。”

 

 

疯狂的冒险开始了,被范丞丞拉起手奔跑的时候黄明昊承认他松懈了,两人来到游乐园门口的时候都有些气喘吁吁,相视一笑又觉得很开心。

 

 

冬天游乐园人也挺多,不过两人是大早上来的,能多玩上几个游乐项目,两个人遮的严严实实的,导演组也很是贴心安排的摄像大哥都是在远处跟着。

 

 

从早上的七个小矮人矿山车爱丽丝梦宫等再到下午的巴斯光年星际营救,说到这个,两个大男孩拿着“枪”biubiubiu地好不开心。

 

 

“想玩吗?”

 

 

夜晚的霓虹灯闪烁着,旋转木马听着八音盒轻柔弹奏,布满七彩灯珠的旋转木马是星空下最绚烂的游乐园,旋转木马就像是一个追逐游戏,一个无法靠近一个无法停止,永恒的距离诉说着的是最简单的爱。

 

对上范丞丞温柔的眼神后让黄明昊觉得此时此刻他能做一个小男孩,一个相信童话世界美好幻想的小男孩。黄明昊的眼睛弯了起来冲着范丞丞点了点头,“丞丞记得帮我拍照哦!”说完小跑过去坐上了王子的南瓜马车。

 

 

坐上旋转木马的男孩绽放出了最纯真的笑容,一双手抓着竖杆,时不时地冲范丞丞那边比个耶,现在栏杆处的范丞丞也不闲着,拿出手机摁下了快门键。

 

 

灯光璀璨的旋转木马像是在黄明昊周边镀了一蹭光,像一个小王子。

 

 

他本该就是他的小王子。

 

 

两圈转完后坐在旋转木马上的小家伙蹦蹦跳跳的下来,老天却像是给了他一个惊喜和意外般,不,准确的来说是将狗血剧情按在了他的脑袋上,几个不听话的小石头将小王子送到了骑士的怀里。

 

 

“不好意……”

 

 

 

下一秒黄明昊只觉得自己可以原地旋转爆炸,范丞丞的嘴唇贴了上来,因为站在冬日太久的原因两人的嘴唇都有些冰凉,却在接触的那一秒好像变的火热起来,虽然只是短短几秒的接触却足以让黄明昊开心许久。

 

 

 

 

“黄明昊收收你那花痴的笑,人家不就是亲了你一口吗,至于吗?”

 

 

黄新淳实在是看不下去他这一脸花痴样忍不住拍了下来给范丞丞发了过去,他也没抱着范丞丞会回他的心思,但结果往往是出乎意料的。

 

—黄新淳:你看看,你不就是亲了一口,我家弟弟就成功的变成小傻子了。

 

—范丞丞:昊昊很可爱。

 

 

黄新淳:???我搞不懂你们恋爱的人。

 

 

 

 

05

 

最近娱乐圈有点不太平。

 

不知道是哪位工作人员把黄明昊在片场的一段视频流了出去。视频内容大概是对戏的时候黄明昊把剧本一扔走人了,可事实呢?黄明昊只不过是在练习剧本里的一个片段。

 

 

视频一出,一些营销号就带起了节奏,网上造假料一大堆,“黄明耍大牌、黑脸、罢工”等热搜关键词挂在微博上热度不减反涨,黄明昊也没有心情去澄清,有时候把手机一关,睡上一觉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件事一出估计范丞丞那边也要提离婚了吧,抱着酒瓶子的黄明昊在心里想到。

 

 

 

“咔嚓”一声是门开的声音。

 

 

黄新淳一进来就被吓了一跳,外卖盒子被扔到处都是,整个屋子被黑暗笼罩着,瘫在墙角的黄明昊抱着酒瓶子脸蛋红扑扑的。

 

 

“小祖宗,你知道公司做了多少公关吗?这次……”话还没有说完黄明昊突然站起来撕心裂肺的吼到:“谁愿意当这个破明星谁就去当,小爷不当了!凭什么他们都来骂我,凭什么啊……”最后一句话在外人听来都显得特别无助。

 

 

黄新淳慢慢走过去把自家弟弟轻轻搂住,“你为什么这么倔强呢,换一个人喜欢不好吗。”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倔强……”黄明昊喃喃自语着,像是说给自己听又像是说给外人听。

 

黄明昊和范丞丞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校外书店的屋檐下。初秋的毛毛细雨也算是给缠绕在墙壁的树叶增添了几分美色,其实毛毛细雨对于男生来说都不算是雨,可谁成想雨越下越大,闭了门的书店给了黄明昊一个闭门羹。

 

 

他观察了一会书店门面发现有一个小开关,好奇心驱使他打开,“啪”的一声书店门外的小灯亮了起来,那是一盏橘黄色的小灯,在夜晚中似乎还散发着一些光芒,忽然一个身影进入了黄明昊的视线。

 

 

高中时代的范丞丞发型很是乖巧,刘海软软的贴在额头前,穿着校园风的针织开衫搭着黑裤子,俨然是一个校园男神。不过此时的黄明昊作为一个刚入学的小学弟并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这个男人会在自己的青春里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范丞丞的头发被淋湿,衣服也紧紧的贴着肌肤,看起来有一些狼狈,“给你,擦一擦吧。”黄明昊从书包里掏出一袋纸巾递了过去,范丞丞先是一愣然后接过去微微点头说了句谢谢,他的声音很好听,好听到让黄明昊心跳加速。

 

 

一见钟情再合适不过黄明昊了,日后黄明昊也会经常想怎么喜欢上了一个男生?但不是有这样一句话吗?

 

“喜欢无关性别。”

 

 

大概半个小时后一辆黑色商务车停在了书店们前,那是范丞丞家的车。

 

 

范丞丞为了表达感谢本想把黄明昊送回家却被黄新淳截了胡。一路上黄明昊都在询问上高三的黄新淳那个男生是谁,从他的口中黄明昊得知了范丞丞是学校篮球队的主力,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是在国旗台下拿着台词熠熠发光的少年。

 

 

范丞丞大学考上了中戏,他也考,范丞丞进了娱乐圈,他也进,范丞丞喜欢打篮球,他学,范丞丞丞毕业后当了演员,那他就一部一部的追着他演的戏,黄明昊想这样是不是就离他近一点了?

 

 

暗恋开始从17岁发芽,一直延续到了21岁,好像还没有开花结果。

 

黄新淳看着睡着了的弟弟后无奈的叹了口气,给他盖好被子后悄悄起身出了门拨打了一个电话。范丞丞这几天也没闲着,一边忙着给黄明昊做公关一边又马不停蹄的问着黄明昊的下落。

 

 

黄新淳这个电话打过来无疑不是一个炸弹炸出范丞丞的朦胧回忆。他无力的坐在公司沙发上脑袋里回荡着刚才电话里黄新淳说过的每一句话,原来他的小王子就是那年雨后递纸巾的小男孩。

 

 

“范丞丞你要去哪儿?!公司都说了现在立刻马上和黄明昊他们解约合作,你为什么就是不听?!你还真喜欢上他了?”

 

范丞丞扶着门把的手蹲了一下,“谁告诉你们我不喜欢他的?”他的眼神是如此坚定而又带着几分凶狠,也是可笑,明明早就喜欢上了那个爱笑的男孩,为什么不早一点说出来。

 

 

他急匆匆的跑下楼打车到了黄明昊现在所居住的地方。

 

又是门开的声音,只不过这次进来的是范丞丞。范丞丞走过去坐在床边看着入睡的黄明昊,他似乎睡的很轻,几乎是在范丞丞刚坐下不到几秒钟黄明昊就缓缓地睁开了眼睛。

 

 

范丞丞,你知不知道,黄明昊爱你爱的好惨。

 

他像是没有了水的鱼儿放声大哭也不顾范丞丞愿不愿意径直的扑进了他怀里,范丞丞下意识的搂住了哭泣的黄明昊。一滴滴热泪顺着黄明昊的脸颊落到范丞丞的胸襟上,此刻的他就像是个无助的小孩任泪水流满脸蛋,任心痛麻木自己。

 

冬天的夜晚总是来的很快。黄昏时分几只鸽子在天上划过几道流线,尘埃掩盖住了大地,紫红的霞光也渐渐失去了光芒,窗台上的几盆绿植或许是因为许久不打理的原因蔫了叶子,夕阳坠入了天边,一抹弯月捎带着满天繁星悄悄地挂上了天空。

 

 

哭累了的小孩也不忘双手紧紧抱住他的意中人,生怕一个不留神他就溜走了,月光透过薄纱照在了黄明昊最近没有肉的小脸上,正坐在床中央被抱着腰的范丞丞一遍又一遍的抚过黄明昊的发旋最后将一个真挚的吻落在了小孩干裂的唇角。

 

 

“黄明昊,想哭就哭吧,有泪就流吧,你不是仙人掌,不要那么坚强。”

 

 

夜间是范丞丞的低语呢喃。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黄明昊只觉得头昏脑涨,鼻子也塞的很,喉咙也干的不行,一场没有预兆的重感冒来了,他动了动身子发现动弹不了抬起沉重的眼皮才发现是范丞丞抱着他。

 

 

 

接下来的几天范丞丞承包了黄明昊的生活,早上起来给人做瘦肉粥和培根卷,中午变着花样的给他做饭,晚上再吃点清淡的。

 

第一天早上的时候黄明昊晕晕乎乎的塔拉着鞋子走到客厅,只见范丞丞带着口罩帽子拿着个小奶瓶喂着小奶猫,冬日折射的阳光撒在范丞丞身上,总给黄明昊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你不去拍戏吗……”黄明昊坐在桌子上拿起热乎乎的培根卷嚼在嘴里含糊不清的说。

 

 

“不了,等你感冒好了再说。”

 

 

等你感冒好了我们就去坐热气球,去徒步旅行,我会记得给你涂防晒霜,不过我想你就是晒黑了也会很可爱吧,我还想带你去流浪动物之家做一天的志愿者,我曾经和我的兄弟们去过,这次我想带上你这个小朋友,我还有好多想去的地方,但身边一定要是你。

 

 

黄明昊苦笑了几下。

 

 

范丞丞你不用这样的,你又不欠我什么。

 

 

 

06

 

清晨的阳光还没有升起来黄明昊却早已醒了过来,腰间是范丞丞宽厚的手,他有点贪恋范丞丞温暖的怀抱和温柔的眼神,如果可以,他多么想就让范丞丞抱他一辈子,但好像有点难。

 

 

他轻轻扒开范丞丞的手起身穿上一件白色外套漫无目的的行走在北京的大街上。

 

 

等范丞丞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八九点了,像前几日一样他又想在黄明昊的脸上亲上几口,最好是把他亲醒,那样他就又能看到一只小猫眼角带着几颗泪珠脸颊红红的看着自己,他是不会错过黄明昊这幅可爱的小表情。

 

可现在他慌了,身旁是已经没有余温的被单,他起身疯狂的寻找着他的小王子,电话打过去一个又一个可始终却是冰冷的机械女声。

 

 

时间一点一滴的流逝,范丞丞行走在黄昏中夹杂着冷风的大街上时忽然想到了一句话。

 

“走过了山河,也走过了你,余生不敢再落笔。”

 

这一次,他一定要紧紧抓住他的手。

 

范丞丞垂下眼,没有了往日的意气风发,却在不经意间望到了他最耀眼的光。一个穿着黑色高领毛衣外搭白色长款外套的少年蹲在一家粉嫩嫩的甜品店门外的台阶上。

 

冬日的暖阳折射在他的身上显得很是静谧。

 

少年的眼睛既迷茫​又带了一丝惊喜。范丞丞的苦涩困于嗓间想要叫出他的名字却怕那少年看到他后逃跑于他,却不知道的是少年早已看到了他。

 

黄明昊的视线久久停留在他身上。他有点心酸,那样高高在上的男人此时怎么这样狼狈?头发凌乱像是无助的抚过一遍又一遍,一双眼睛被红血丝布满,眼底是一片乌青。

 

 

范丞丞垂着的头慢慢抬起来对上了那双澄澈的双眼,他的嗓子苦涩到难以发声,他想叫却又不敢出声,怕小家伙逃走他。

 

 

“丞丞你怎么才来啊,甜品店都关门了。”

 

 

下一秒范丞丞只觉得怀里飘进了一股奶香味,是熟悉的味道。

 

 

他恍惚的抬起胳膊紧紧的抱住黄明昊,街道上来来往往的人看着两个面熟的男人拥抱好奇的停留了几秒后也就走了,因为他们是恋人啊。

 

 

“昊昊,对不起我来晚了。”他好像哭了

 

“没事,我原谅你啦,你只要给我买好多好多甜品再哄哄我,我就和你回家。”

 


黄明昊憋住自己要哭的心情,眼角通红,吸了吸鼻子。

 

范丞丞捧住少年被冻红的脸蛋吻上那发白的嘴唇,这个吻来的可能有点晚却包含了很多,心酸,暗恋,真挚和火热的喜欢。

 

 

“抱歉,还有这次换我追你。”

 

 

“那可能不行。”黄明昊吸吸鼻子从人怀里出来一双红通通的眼睛看着范丞丞。

 

 

“为什么不行?”

 

 

“因为我怕我会忍不住立马就答应你。”

 

 

此话一出两个人都笑了,笑的那般美好温暖,在不经意的街巷拐角处有这样一个牌子上面写着: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这是一场通往地狱的列车,因为你在所不辞,滚烫的山河,远去的森林和白鸽,闪烁微热的光陨落在远方的哪颗原来是我们。

 

终于我们美好的陷落.

 

 

所有的坚持与耐心

都是因为你

我们都要做温柔

且善良的人

星河滚滚,因为有你

 

 

 

Fin.

 

之前的文章名字是《1/2 cool》但听千玺的歌突然来了灵感所以改了文章名,给添麻烦了,不好意思!

 

 

写着写着就想be了,磕磕绊绊写了十来天,我这算不算成功转型虐文写手哈哈哈。如果可以多些zqsg的评论吧

评论(73)

热度(6326)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