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爱情是你独特的味道”

【暖冬恋瘾】 本末倒置

伪现背/甜(?)
心机小丞在线追昊
笨蛋小情侣谈恋爱

 

01

 

“ 小昊你快来一趟吧,丞丞这小子发烧了死活不肯去医院,非嚷嚷着要见你。”

 

黄明昊坐在沙发上看着这条半个小时前发过来的消息,心里却是五味杂陈,十年的克制与思念在一夕之间毁灭,范丞丞就会这样,仗着自己喜欢他就肆无忌惮的戳着他的心。

 

 

十一月的北京已经很冷了,寒风吹的黄明昊有点头疼,搁在以前,他是从来不会有这种感觉的,黄明昊想着不禁有些怀恋那人的拥抱。

 

 

“姐姐,你说扎斯汀是不是真不要我了啊……”

 

躺在床上的大男孩儿看着迟迟没有回复的消息皱着眉头小嘴撅着眼神里满是失落。这么一看,压根不像奔三的人。

 

表姐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小子往好的方面想不想好?万一是睡着了没看到呢或者是正在赶来的路”,范丞丞稍稍眼睛亮了些,“当然也有可能是不想搭理你。”表姐这话一出范丞丞瞬间就又沉了下去。

 

哎呀,她怎么能对自己的亲亲表弟说这样的话?该打该打。表姐刚要安慰几句叮铃声就响了起来,“你看,我就说是在赶来的路上,你快躺下,装的像点。”

 

扎斯汀真的来了吗?

 

范丞丞没有那一刻心跳跳的如此之快。

 

“小昊,你可终于来了。”

 

“姐姐好,丞……”

 

表姐大概说明情况后随便扯了个理由把时间留给了他们。

 

“丞丞?”

 

果不其然他在喊自己的名字。

 

“我不去医院……我要扎斯汀……昊昊……我要我媳妇儿……”

 

黄明昊轻轻在范丞丞的胸上捶了一拳,“我可不是你媳妇儿,这样好不好,我去给你找你媳妇儿。”,

 

福西西小朋友一听努力睁开厚重的眼睛,“不要,你就是我媳妇儿,丞丞不要别人,只要你一个。”

 

话音落下的瞬间紧跟着的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拥抱,又有谁知道,范丞丞做这个动作下了多少勇气。

 

“扎斯汀扎斯汀……我好难受啊。”

 

“丞丞小朋友乖乖吃药好不好?吃了药就不难受了。”黄明昊垂着的手最终还是抚上了他的额头,奇怪,怎么一点儿也不烫?

 

“不好不好,不吃药,要吃扎斯汀做的饭。”

 

“好好好,我给你做,但在这之前你先送开手。”,范丞丞撅噘嘴依依不舍的松开了手躺回被窝里,望着黄明昊的身影,他还是忍不住跟着下了床,没办法,他太珍惜和他的每分每秒了。

 

 

“扎斯汀这是排骨,我记得你会做的……然后这是……”

 

范丞丞弯着腰从冰箱里挑拣着蔬菜,“我帮你洗菜

……”

 

情绪在一瞬间爆发,黄明昊把放在案板上的蔬菜胡乱的扔在地上冲他吼道:“范丞丞我都要28了,你也要30了,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你说的对我确实会做什么排骨但我并不想给你做,如果今天你叫我来是为了耍我的话,那恭喜你你成功了,没什么事我就走了。”

 

范丞丞听他说完后眼睛的里的浩瀚星辰仿佛暗了下去,他自嘲一笑,无力的靠在冰箱前,不知道过了多久,轻声开口道:“我没想过耍你,我只是想你想到要疯了……”

 

自从2020年2月19号后两人就没怎么见过面了,既不在一个团又不在一个领域发展。

 

NPC解散没多久后随之而来的就是范丞丞与乐华解约的消息,一众粉丝拍手叫好,毕竟谁不想让自己的小爱豆逃离魔爪。

 

范丞丞解约后主要是在演艺事业上发展,他运气不错,第一次拍电影就碰上了一个好导演,一度成为当年话题度最高的top1。偶尔发发歌变回范rap偶尔上上综艺变回福西西,却好像怎么也变不回黄明昊的范丞丞了。

 

黄明昊圈内人缘很好,综艺上着新歌发着偶尔客串一些小角色,他将自己的档期排的很满很满,以至于不知道有多久没看到过范丞丞了。

 

Justin早就知道了,他们注定会渐行渐远,最终成为彼此生命中不可泯灭的记忆。

 

想念一个人要疯的感觉大抵就是想给你发消息却不知道以什么身份。

 

队友?两个团早散了。

 

朋友?他们算朋友吗?难道不是比朋友更深的关系吗?

 

爱人?好像也不是。

 

 

02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样跑出范丞丞家的,他只知道他现在一定很狼狈很狼狈。

 

像小说里的男主角那样他手里握着一罐啤酒头发乱糟糟的走在被黑夜吞噬的大地,没有下一秒冲出来从他手里夺过啤酒的女主角也没有从天而降的流星砸到他头上,有的只是一个骑士揣着兜默默地跟在他身后,护他安全。

 

范丞丞跟到了他家门口刚要转身走的时候却听到了黄明昊的喃喃自语,从而转身,倾听。

 

黑夜里最相思。

 

黄明昊站在门前却怎么也打不开门了,他像个小孩子般坐在门前,“范丞丞欺负我就算了现在连你这个破门都要欺负我…”

 

唉,范丞丞你这是有多招这个小家伙讨厌?

 

“嗝……”轻微的酒嗝打出,“可……我也好想他啊……我也想他想到快要疯了。”黄明昊醉酒呢喃的声音此时像放大数千分贝一样传入了范丞丞的耳朵,清晰深刻。

 

范丞丞脚步一顿,心跳仿佛在在此刻骤停。

 

 

 

“黄明昊你就是个小骗子。”

 

范丞丞看着熟睡的黄明昊嘴角不经意的扬了几分,以前是现在也是这家伙只要睡着了就会乖的不行,好像怎么欺负他他也不会怪你,只是撅噘嘴以表委屈。

 

他比以前还要瘦了,这是范丞丞刚刚从门前把他抱起来的时候第一反应。

 

“丞……丞丞……”

 

黄明昊可能不知道自己叫“丞丞”时尾音总会有点撒娇的意味,像刚刚烘焙好的草莓蛋糕,软糯香甜却又不腻。

 

“嗯,我在。”

 

“丞丞……”

 

“在。”

 

“丞丞…”

 

……

一遍遍询问一遍遍回答。范丞丞先是轻轻搭在黄明昊的手上确定没有挣扎后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随之是紧紧的握牢。

 

“我好爱你啊。”

 

这句话多久没听到了?有个年头了吧。在美国训练的那个时候的他们真的很快乐,除了一些跟到美国的粉丝没有太多的人认识他们,这样倒显得很自在,可以随想所欲,玩自己想玩的说自己想说的。

 

就比如十六岁的少年拿着摄像机可以无所顾忌的对十七岁的少年说出“我好爱你啊。”

 

 

直到破晓时分范丞丞才起身离开,他给黄明昊的助理打了个电话,嘱咐她给黄明昊买点粥和清淡的食物,不能放香菜,黄明昊不喜欢吃,每次都要挑出来放到自己碗里。

 

那时候黄明昊总会摇着他的肩膀撒着娇说:“丞丞你替我吃~”

 

助理姐姐跟了黄明昊几年了也知道他和范丞丞有过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拿着满满一袋的食物敲了敲门。

 

黄明昊似乎是刚睡醒再加上醉酒的原因眼睛还有些睁不开但还是下意识的叫了声“姐姐好”

 

“你个小屁孩能耐了,还喝酒了,快洗洗手过来吃法,不过你不爱吃香菜这一点这么久了我都没看出来,也没看见过你把香菜挑出来过啊。”

 

助理姐姐边疑惑着边拿出饭菜一一摆好。

 

 

 

“据研究表明,爱哭的人反而更加坚强,他们不会隐藏和逃避自己的感情而是会直接面对……”

 

5度音量的电视音传入黄明昊的耳朵,他坐在沙发上将脸埋在膝盖里,好像这样就可以不用去想那些烦心事。

 

他没有那么坚强。

 

不管是粉丝还是身边朋友甚至是圈内前辈对自己的印象总是少年老成。如果不是特定场合的特定需要,谁不想做自己呢。

 

他不敢像范丞丞那样直白的说出我喜欢你,不敢在他面前流露思念之情;只敢在心底说着我喜欢你。只敢在醉酒后一遍一遍地说着范丞丞我也想你了。

 

03

 

距离上次的插曲已经过去了一周,日子得照常过,工作也得照常干。

 

录综艺的休息休息间隙黄明昊坐在躺椅上将自己的脸蛋埋在厚厚的藏青色羽绒服里,以一个标准当代年轻人玩手机姿势刷着微博。

 

他还是会忍不住看看他和范丞丞的cp榜。奇怪?都消失在百名开外那么久的皇权富贵超话今天怎么快奔第一了?黄明昊带着手指点进了超话熟练的从精华里找着今日份的物料。

 

终于找到了一个关于让权贵小姐妹们足以原地300转圈的视频。啧,范丞丞这个人又cue我给他做饭的事了。

 

视频里的范丞丞比之前成熟了不少,但说起Justin给他做饭的时候,表情有一丝说不清道不清的情分。

 

看完视频后黄明昊习惯性的翻了翻评论区。

 

“呜呜呜呜呜呜老叁又提到小肆在他生病时给他做饭的是了(╥﹏╥)”

 

“我今天真的太他妈开心了!!!两个小朋友都好几年不发糖了,我他妈差点以为be了。”

 

“楼上的小姐妹说啥呢!!我们权贵是真的!”

 

……

 

温柔这个词语他不是第一次在范丞丞耳朵里听到。

 

那天范丞丞发烧了,整个人都窝在了被子里,一张脸蛋红彤彤的,额头上冒着虚汗,要说不心疼肯定是假的。

 

黄明昊拿着一块湿毛巾给他敷了敷,在第三次将毛巾润湿贴上额头后他戳了戳范丞丞的脸蛋,“我给你做顿饭,成不?放心,毒不死。”

 

“成……”

 

范丞丞迷迷糊糊回了他一句,没放在心上,毕竟小家伙刚从外地工作回来,也挺累,哪有时间给他做饭。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双冰凉的手轻轻贴近了范丞丞脸蛋,“丞丞快醒醒,吃饭了。”

 

餐桌上。

 

“喂,你不会要哭吧?别这么感动,对于昊哥来说,做个饭不做什么,你要是想吃我就给你做一……”

 

一辈子太难,我不敢说出口。

 

到嘴边的话硬生生的憋了回去,“我……我就给你再做一顿。”

 

“扎斯汀你真贤惠,我看你会做饭我会吃,咱俩就凑合凑合过呗。”

 

黄明昊从餐桌下踹了他一脚,“滚一边去,昊哥要找158娇小可爱的。”

 

“小昊哥~,158的没有,185的丞丞小可爱要不要考虑一下,好不好嘛~”范丞丞放下手中的筷子拉了拉黄明昊的衣袖学着小女生的声音。

 

“咦,油腻!快吃饭,吃饭还堵不住你嘴。”

 

 

“Justin,其实你挺温柔的。”范丞丞嚼着排骨含糊不清的说道,黄明昊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后装作没听到低下头扒着碗里的白饭。

 

范丞丞知道黄明昊一直挺温柔的。他会嘴上说着范丞丞你是不是傻逼连个手套都不戴到最后却会眼神深处满是心疼的给他捂手,会在范丞丞胃疼时轻柔的给他揉着……

 

 

吃过饭后两人久违的没有拌嘴,只是一起安静的窝在午后冬日暖阳的沙发上看着《偶像练习生》,不知道是嫌丢脸还是什么原因范丞丞一直没敢看完第一期。

 

“范丞丞练习不够~”

 

黄明昊学着女导师的口气将热气呼在范丞丞的耳边,狡黠的笑了笑。范丞丞只觉得身下一硬一个侧身把人压到在身下对着车厘子嘴又啃又亲的,黄明昊也不拒绝一双手捧住范丞丞的脸回应着,两人亲热了会儿后才想起来节目还没播完呢。

 

 

“小黄导师,怎么样,我的吻技还可以吧。”范丞丞冲他挑挑眉摆了个自认为很帅的pose。“一般般吧,有待加强。”黄明昊伸手拿过遥控器调回两人因为亲热而没有看到的画面。

 

 

“这样吗?那小黄导师可要好好感受一下我是不是要有待加强了。”说着把人扛到肩上向卧室走去,任凭黄明昊怎样敲打都没有用,

 

可惜的是第一期还是没有完整看完。

 

范丞丞在情事这方面算不上温柔,做到欲仙欲醉的时候黄明昊就会想为什么他是下面的那个?好歹也是个在粉丝面前酷酷的昊哥啊,怎么能被压呢?这不弄呢吗。

 

这么想着也就问了出口,范丞丞愣了一下差点就缴械投降。“宝贝儿,这样好不好,下回你上我下。”语毕,退出来的什物继续向湿热的地方顶去。

 

其实骑乘式也不错。

 

范丞丞轻轻的抚摸着小家伙软软的脊骨,台灯打在小家伙卷翘的睫毛上折射出如幻蝶般的光影。十几天不见,依然还是那个外人面前小昊哥自己面前却分外害羞和爱撒娇的黄米糕小朋友。

 

当然只存在于床上求饶的时候,其他时候小昊哥还是很飒的。

 

要说做过最疯狂的事情的话,大概就就是两个人戴着口罩帽子夜间出逃吧。临近冬天的公园街道铺满了落叶,明晃晃的灯光照在了长椅上。

 

两人都有些气喘,缓了缓后,四目相对,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Justin你这个样子好搞笑。”

 

“福西西,咱俩彼此彼此。”

 

冰凉的可乐咕噜咕噜下肚,黄明昊没有形象的躺在长椅上一只手落在了范丞丞的脖间。

 

“等我会开车了带你去兜风。”

 

“算了吧,你科目一过了两次都没过去。”

 

范丞丞尴尬的摸了摸鼻头。“失误失误,那纯属失误。”

 

夜晚是少年们的欢声笑语。

 

 

 

04

 

到底是什么时候走到了这一步?

 

黄明昊18岁生日的时候,公司也算是办了一回人事。生日会是在杭州举办的,地方不算太大,但粉丝的热情和支持无疑于是他最想听到和看到的,那天晚上他唱了不少歌,包括mini专的歌,像他说的那样,风格多样。

 

要说惊喜的话,莫过于在接近尾声的时候八个哥哥推上蛋糕上台送上了祝福。

 

我十八岁的生日你为我打call,你十八岁换我来为你打call。

 

这一晚范丞丞围着黄明昊大声喊着“扎斯汀!扎斯汀……”这一举动无疑是让皇权富贵超话登上了顶端。

 

生日会结束后九个人去了海底捞搓了一顿,18岁的小屁孩仗着自己成年了嚷嚷着要喝酒,几个哥哥也只是笑笑随他去了,成年了,高兴。

 

只有范丞丞知道,Justin在疏远他。

 

饭后几个哥哥该飞飞机赶行程的赶行程,只有范丞丞偷摸的溜进了黄明昊的酒店。

 

“Justin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见面了,你想不想我嘛,前几天情人节礼物我都准备好了,可实在是赶不回来,不过今天你18岁生日我可是给你准备了礼物……”

 

黄明昊打断他,“丞丞你先松手。”,范丞丞没当回事以为只是闹小脾气了依旧蹭着黄明昊细嫩的脖颈说着不知羞耻的骚话,“Justin你还是这么香,搞的我都硬了。”

 

“别……别碰我……恶心。”

 

停留在腰部的手一顿,范丞丞并不觉得这个玩笑很好笑故作镇定道:“嘿嘿,Justin我不摸你就是了。”

 

黄明昊深呼吸一口把早已在心里重复过好几遍的台词一并泻出,“范丞丞你不傻,听得懂我什么意思,两个大男人说这种矫情的话做这种矫情的事不觉得恶心吗?”

 

你太美好了,所以坏人我来做。

 

范丞丞整个人脸都黑了下来。黄明昊不是没看到过范丞丞生气的样子,但太多数的时候都是因为吃醋而生的小闷气,像今天这样还是第一次见到。

 

他当做没看到一样继续往下说。

 

“咱俩之前那都是生理需求,懂吗?和兄弟打个炮不过分吧,再说你不也爽到了吗,各取所需罢了。”

 

范丞丞紧握着裤兜里方盒声音带着一丝颤抖问,“你对我的撒娇也是假的?对我的示好和关心也是假的?”

 

连对我情迷意乱时说的喜欢也是假的吗?范丞丞没敢问出这句。

 

“不是假的……但我对每个人不都是这样吗?”

 

是啊,Justin一直都是大家的小太阳,父母眼中听话懂事的孩子,哥哥们眼中成熟而又调皮的小大人。所以啊,范丞丞你不是特别的那个人。

 

良久,范丞丞才开口:“反正也打了那么多炮了,不差今晚的散伙炮吧?”

 

黄明昊的心震了一下不过一秒就又调整好了表情,一只手向下探去,头贴近范丞丞的侧脸将热气呼在他耳边。

 

“你硬了。”

 

这一晚无疑是痛苦的。

 

范丞丞想要什么姿势黄明昊就顺从他什么姿势,将自己的柔软度毫无保留的展现给他。眼睛里是珍珠,嘴是樱桃,身体最深处是滚烫的液体。

 

没有了范丞丞的温柔亲吻,没有了范丞丞温暖的拥抱。

 

黄明昊分明看到了范丞丞裤兜里一个方形小盒子,他想如果范丞丞拿出来的话他一定会心软的一塌糊涂。

 

一直知道要走​所以不敢有羁绊。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床边早已没有了人影,黄明昊撑着腰坐起来靠在冰凉的床背处苦涩的笑了笑,自己会不会太狠了?会不会连兄弟都做不了?可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感情什么时候由兄弟情变了质,他们都不记得了,反应过来后只知道已经爱的不可自拔了。

 

或许是17岁的少年对15岁少年的见色起意?又或许是15岁少年的情窦初开?不得而知,但他们就是相爱了。

 

“那年我17,Justin15、16,现在我19,他17了

……”

结束半天的打戏后范丞丞敷着热水袋看着这段视频,cp粉们常说“以17岁的我开始,17岁的你结束”

 

其实他们都知道,他们永远都不会结束的。

 

 

05

 

“小昊,你快回你家一趟吧,丞丞这次是真喝醉了

……”

 

后边的话黄明昊都没有听进去,因为没有那一刻会让他如此想见到范丞丞。

 

 

范丞丞喝醉了也不吵也不闹只是安静的坐在门低着头扣弄着自己的手指。黄明昊赶来的时候范丞丞已经睡着了,明明长得越发冷酷的范丞丞此时却像一个无助的孩子将脸蛋微微埋在高领毛衣里。

 

这是干什么?我喝醉了回自己家,你喝醉了跑我家做什么?

 

 

 

“丞丞”带有寒气的手拍了拍躺在床上范丞丞的脸,范丞丞睁着眼看着黄明昊说了句无厘头的话。

 

“昊昊你都没给我买过戒指。”

 

黄明昊无奈的笑笑将毛巾放在了旁边的水盆里,“我们又不是情侣,我为什么要给你买戒指?”,范丞丞听后摇摇头又点点头像是在否认又像是在承认。

 

 

看着范丞丞一脸痛苦纠结的表情黄明昊只好摆摆手作罢,“好啦好啦,知道这个问题很难回答,那范丞丞小朋友能告诉我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吗?”

 

 

范丞丞打了个小小的酒隔,“因……因为酒壮怂人胆。”

 

黄明昊疑惑了问:“你怂什么?”

 

“我……我想表白,可又不敢……怕你不答应我…可我真的好喜欢你。”

 

“傻子,你不说我都知道。”

 

他们都说越是碰上喜欢的人就越是喜欢怼他,范丞丞就是个例子,清晨的一句话不是早上好而是扎斯汀你胖了,胖点也挺好,范丞丞都喜欢。

 

范丞丞缄默不言,开口,“你不知道……”

 

 

橘黄色的灯光照射在黄明昊的脸上,约摸有个一两分钟,他叹了口气,“我好像真的不知道”

 

 

“昊昊你能不能离……离我近点儿?”说着拍了拍他旁边的位置,“天太黑了,我都快抓不到你了。”

 

骗子,明明屋内还开着一盏灯。

 

黄明昊起身躺在了他边的位置,他侧躺着近距离的观察着范丞丞,五官没有太大的的变化但是相比较以前多了几分成熟稳重。

 

指尖在偷偷触碰的一瞬间就被大手包围了住,黄明昊又想要逃跑只不过这次被范丞丞率先一步抓了住。落寞开口,“昊昊你是不是不喜欢我啊……”

 

黄明昊的心咯噔一下,好像不管是在现在还是未来他都无法拒绝这个男人。

 

怎么可能,黄明昊怎么可能不喜欢范丞丞啊。

 

“丞丞你知道的,我没有办法不喜欢你。”

 

 

范丞丞看着他没有说话,积压在心里的情愫俨然已经要溢出来了。黑夜中,他抓住黄明昊的手缓慢的凑到他身边拥入怀里,他的动作很轻又很迅速,生怕一个不小心怀中的猫儿又逃了跑。

 

 

很久,两人都没有说话,是范丞丞率先打破了局面,“你当年为什么不收我戒指?”

 

黄明昊的眼睛微微颤抖了一下,“如果当时我收了你的戒指,就没有勇气能够拒绝了”

 

 

范丞丞从口袋里掏出当年的那枚银戒戴在了他的无名指上,“那现在再也不能拒绝了。”

 

他听到他说,“好”

 

银色的戒指在月光下发着微弱的亮光,相爱的人依偎在一起。

 

他们要生生世世在一起,再也不分开了。

 

 

06

 

所谓本末倒置就是我别扭的说着不喜欢你实际是喜欢你到爆。

 

—END—

 

我阔以拥有评论吗(╥﹏╥)

下一棒老师 @甜丞汽水

评论(62)

热度(258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